公民教育委員會展開「尊重與包容」推廣運動(附圖)
************************

下稿代公民教育委員會發出:

  由公民教育委員會舉辦的「尊重與包容」推廣運動,正式展開。啟動禮於今日(三月二十三日)下午在荃灣廣場舉行。

  啟動禮由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李宗德博士主禮。李宗德博士致辭時表示:「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不同種族及不同文化背景人士在香港這個地少人多、生活節奏急速的環境下生活,一個和睦共融、互相尊重的社會氣氛是很重要的。」

  他說:「公民教育委員會一直透過多種途徑向市民推廣公民價值觀,最新推出的『尊重與包容』推廣運動,便是要鼓勵市民,特別是年青人,尊重社會內不同文化背景及不同的觀點。」

  啟動禮上,委員會啟播特別為推廣運動製作的一輯名為「包容心聲篇」的電視宣傳短片,藉此推廣「尊重不同價值,包容不同觀點」的信息,鼓勵市民多從別人的角度出發,聽取不同的意見,共同努力,促進社會融和。委員會亦將於四月推出另一輯電視宣傳短片,從另一個角度帶出信息。

  委員會亦特別為年青人製作了四套以輕鬆手法拍攝的處境式短片,鼓勵年青人接納不同意見和體諒別人的需要。短片已於本月開始在柴灣青年廣場內的公民教育資源中心播放,並可在網上收看。

  此外,公民教育委員會聯同和富領袖網絡及香港演藝學院於二○一二年十二月至二○一三年七月期間推行「社會共融社區藝術計劃」,透過社區藝術工作坊、攝影比賽、學校巡迴演出及巡迴展覽等活動,讓普羅市民、少數族裔及新來港人士互相認識,促進大家互相尊重與包容彼此在文化及生活習慣上的差異。

  委員會亦透過與電台製作「六度接觸」廣播劇,並邀請不同背景人士接受訪問和分享對「尊重與包容」的見解,將運動的信息滲透到社會的不同角落。

  有關是次運動的詳細資料,請瀏覽公民教育委員會網頁(www.cpce.gov.hk)及推廣運動專頁(www.metroradio.com.hk/cpce)。



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