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發展局今舉行第二次會議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三月十九日)在政府總部舉行第二次會議。

  在大會會議上,金發局成員通過轄下五個小組的工作項目。五個小組分別為金融發展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及人力資源小組。各小組於今日金發局第二次大會會議前已舉行首次會議。

  金發局今日在會上決定以下事項:

(一)金發局將從短期、中期和較長期的角度,從策略的觀點研究本地金融服務業的發展,特別是有關提升香港繼續成為國際金融中心所需的元素,以及內地資本市場的未來發展對香港金融服務業的影響。

(二)金發局將進行業界諮詢,探討前海和離岸人民幣業務的商機,以及進一步發展香港資產和財富管理業的措施。

(三)金發局將和各個與香港金融業相關的團體緊密聯絡,成為一個策略協調者,以提升所有推廣活動的整體效果。

  金融發展局主席史美倫說:「金發局的成員來自不同的金融服務界別,在會上積極參與討論,就如何支持香港的金融服務業進一步發展交換具建設性意見。」

  她補充說:「金發局作為匯集跨界別意見平台,將致力與業界和持份者作互補,並成為策略協調者,目標是令整個行業受惠。」

  五個小組將負責推動各自的工作項目,其召集人分別為:

(一)李律仁(金融發展研究小組召集人)
(二)秦曉(內地機遇小組召集人)
(三)馬凱博(拓新業務小組召集人)
(四)洪丕正(市場推廣小組召集人)
(五)關百忠(人力資源小組召集人)

  金發局將在未來數月舉行與上述工作項目相關的研討會、工作坊、參觀和會議等活動。

  政府於今年一月十七日公布二十二位金發局成員的任命。作為政府一個高層次和跨界別的諮詢組織,金發局的職能範圍包括進行政策研究和業界調研,制訂建議供政府和監管機構參考;與監管機構和行業團體共同探討金融服務業持續多元發展的機遇和掣肘;與內地和海外相關機構保持溝通,支持香港金融服務業開拓新市場和新業務;與教育培訓機構、行業團體和業界合作,提升從業人員的技巧和專業知識;以及通過舉辦研討會、路演、印發刊物以及積極參與國際活動,在內地和海外推廣香港的金融服務業和國際金融中心功能。



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