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健康評估先導計劃」邀請計劃書
*****************

  壎芵p今日(三月十八日)起邀請本地的非牟利非政府機構,提交參與「長者健康評估先導計劃」(先導計劃)的申請書。

  該項為期兩年的先導計劃,旨在協助及早識別和處理風險因素和健康問題,並推廣「康健頤年」的信息。政府會與非牟利非政府機構合作,資助約一萬名年滿七十歲並持有效香港身份證的長者,以自願形式參與,並以臨床常規為依據的健康評估。先導計劃由三個部分組成,分別是基線健康評估、一至兩次的跟進諮詢,以及推廣健康,預計在二○一三年第二季推行。

  有意參與的非政府機構須符合以下要求:

(一)根據《稅務條例》(第112章)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確屬非牟利非政府機構;並
(二)現時已設立為長者提供健康評估或其他醫療服務的診所。

  在評估有意參加計劃的非政府機構所遞交的建議書時,當局會考慮邀請文件所列明的要求、有關機構作為慈善機構及在提供醫療服務(尤其是健康評估或相關服務)方面的往績,以及在符合先導計劃的服務標準和要求方面的能力和就緒程度。

  有意申請的機構可到香港中環九如坊一號中區健康院一樓壎芵p醫療券組索取邀請文件,亦可從食物及壎竻蝶纀腹]www.fhb.gov.hk/cn/news/index.html)及壎芵p醫療券組的網站(www.hcv.gov.hk/tc/resources_corner.htm)下載有關文件。

  申請須於二○一三年四月二十四日正午十二時或之前,向香港中環九如坊一號中區健康院一樓壎芵p醫療券組遞交。逾期遞交的申請書,將不獲受理。

  如有查詢,可致電3582 4102。



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