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在日本大阪首映(附圖)
***************

  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於三月八日至十七日舉行,其間會播放四齣香港電影,讓日本的電影愛好者有機會體驗香港電影的活力。

  今年電影節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及香港旅遊發展局支持,舉辦名為「香港電影特輯」的特別活動。

  四齣電影分別為《毒戰》、《春嬌與志明》、《低俗喜劇》和《第一次》,而由杜琪峰執導的《毒戰》更是電影節的開幕電影。

  電影節今晚(三月十四日)舉行「香港電影特輯」的重點活動──「香港夜」,放映由香港新世代導演彭浩翔執導的《春嬌與志明》,約共有200人觀賞。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在電影放映前致辭時說,香港回歸中國後,繼續是一個自由且充滿動力的城市,資訊自由流通,市民享有表達自由;電影業繼續蓬勃發展,電影人才發揮創意,不斷創新。

  她說:「政府銳意推動創意工業以及文化藝術方面的發展,致力營造有利電影製作的環境,並在海外市場推廣香港電影。」

  她希望日本觀眾看完香港電影後,會有興趣知道更多有關香港的事物,並來香港親身感受一下這個活力充沛的大都會的脈搏。

  黃碧兒明日(三月十五日)會參加電影節歡迎酒會,藉機向來自本地及海外的電影界人士介紹香港電影業的活力,並強調香港是一個安全的城市,歡迎日本及其他海外人士前往製作電影、營商或旅遊。



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