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發表研究報告
***************

下稿代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發出:

  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商務委員會)今日(三月七日)發表《業界如何發揮香港的優勢和經驗在珠三角地區拓展內銷》研究報告。

  面對傳統出口市場增長緩慢,內地急速成長的消費市埸為香港企業帶來發展機會。香港業界如能發揮香港企業在開拓國際市場、供應鏈管理、品牌推廣及管理、批發分銷、零售及物流業等方面所累積的豐富經驗和優勢,把握國家擴大內需的政策所帶來的商機,將有助推動粵港兩地經濟進一步發展。有見於此,商務委員會於去年七月成立研究小組,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政策組協作進行專題研究,並走訪從事電子產品、家庭電器、鐘表、珠寶首飾、服裝、食品及藥品的香港製造企業,以及分銷商和金融等服務企業,分析及總結受訪企業開拓內銷的經驗,提出多項具實務和可行的建議,供業界、工商團體、支援服務機構和粵港兩地政府參考。研究報告特別提出採用新思維,將內銷作為一個新行業來推動,發展成為香港新的經濟支柱和動力。

  報告全文可於以下網址瀏覽:www.cmab.gov.hk/tc/issues/council.htm。

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背景資料
-------------

  商務委員會於二○○四年三月一日成立,是粵港合作聯席會議框架下商界合作的港方組織。其職能包括向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提出建議,促使大珠江三角洲地區在經濟上更緊密合作。



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