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歡迎中國證監會擴大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計劃
******************************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昨日(三月六日)發布《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境內證券投資試點辦法》(《試點辦法》)的修訂,擴大RQFII試點機構類型,容許內地商業銀行、保險公司等香港子公司或註冊地及主要經營地在香港的金融機構申請RQFII資格,同時放寬RQFII資金的投資範圍限制,允許機構根據市場情況自主決定產品類型。特區政府對此表示十分歡迎。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特區政府歡迎RQFII的新修訂,擴大RQFII試點範圍至所有香港的持牌資產管理公司,並放寬投資限制,有利於香港市場推出更多創新和多元化的人民幣投資產品。此措施既可進一步深化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亦可促進人民幣資金在內地與香港之間的跨境使用和循環,有助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



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