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北區(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三月六日)下午到訪新界北區,與該區區議員交流,並探訪區內一間社福機構,了解區內為青少年和新來港人士提供的服務。

  張建宗首先與多位北區區議員會面,與他們就勞工及福利政策範疇及地區事宜交換意見,張建宗亦介紹了勞工及福利範疇的最新工作進展,包括加強青少年就業和各項就業支援。

  張建宗隨後前往粉嶺聯和墟,探訪香港青少年服務處賽馬會粉嶺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他先聽取負責人介紹中心的課餘託管、課後支援、青少年就業和新來港人士支援服務。

  張建宗參觀了中心舉辦的創出明Teen生涯發展計劃,與多位來自不同背景的青年人對談,包括新來港或跨境學生,與各人就學業、工作、適應香港生活等方面交流。張建宗欣賞他們透過計劃不單學會咖啡沖調技巧,更學會建立人際關係和自信。張建宗勉勵他們努力裝備自己,建立明確的目標,為將來繼續升學或就業作好規劃。

  此外,張建宗參觀了中心的婦女互助小組活動,與基層婦女交談,關心她們在就業和照顧子女方面遇到的困難,又聽取婦女義工分享她們從受助到助人的喜悅。

  他更提醒她們,本年一月開始,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已經進一步優化,申請人可以選擇以個人或住戶為申請單位。從事兼職工作者,每月工作不少於三十六小時,亦可得到半額的津貼,每年最多可獲三千六百元。



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