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於北京主持招待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三月四日)傍晚在北京主持招待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酒會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同事、女士們、先生們:

  今天的酒會比往年多了兩批新的嘉賓:一是新一屆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二是駐北京的香港商會和專業人士團體的代表。對新一屆的代表和委員,我再次表示祝賀;對各位的來臨,我表示熱烈的歡迎。

  上星期我在香港舉行了兩場座談會,就特區政府的施政,請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發表意見,我在會上也作了回應。我的回應比較具體,說明了兩點:一是我對各位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意見的重視;二是我對各位履行職責的配合。我期望將來有更多機會與大家會面交流,向大家請益。

  在國家持續發展的道路上,作為中國人民的一分子,我們都不是旁觀者,而是參與者。作為國家的一個特別行政區,香港更要用好自身的優勢,為香港居民以及全國人民作好貢獻。我們要認識到香港和內地共同發展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及時把握國家發展為香港帶來的每一個機遇,並且處理好在《一國兩制》下中央與香港、內地與香港的政治、經濟、社會和民生關係。

  我在《施政報告》中強調香港和內地的合作,加強政府對政府的協作和溝通,提升香港和內地省市的經貿關係;特區政府與國家商務部已達成共識,完善現行落實CEPA措施的機制,增設聯合工作小組;建議在武漢開設經貿辦事處,同時研究在內地多個城市設立聯絡處的可行性;加強聯繫在?地的港人和團體,盡力提供資訊和協助;並加強相關的政策調研等工作。同時,我們要做好與內地各界的溝通、說明和宣傳工作,增進彼此的了解和尊重。我感謝中央政府和內地省市政府,尤其是廣東省和深圳市政府的支持、配合和理解。在以上幾方面的工作上,我尤其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和提點。

  香港人在北京以及內地其他地方工作,人數龐大,行業廣泛,既為香港打拼,也為國家打拼;既為個人拓展事業空間,也促進香港與內地的共同發展。今天是我獲得任命後的第三次在北京接待駐京港人代表,我希望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也有機會了解駐內地港人工作和生活的點點滴滴。

  現在還是正月,我代表特區政府向大家拜個晚年,祝各位新年進步、萬事如意、身體健康!並衷心祝願各位在未來十多天的工作順利,會議圓滿成功。

  最後,我請大家一同舉杯,為國家和香港的美好未來乾杯!



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