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向埃及熱氣球事故死者家屬提供協助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三月四日)出席保良局大角咀護老院暨耆順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開幕典禮後,就向埃及熱氣球事故死者家屬提供協助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埃及熱氣球事故的死者家屬即將由埃及返港,社會福利署會有甚麼支援給他們?有沒有家屬有經濟上的困難,需要協助?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事件發生後,我們在香港跟所有不幸遇事的家人保持緊密聯繫,每一個都聯絡上,亦不時與他們保持聯絡。在埃及返港的家人,我們會全方位提供所需的協助,包括情緒上的輔導;經濟上有困難的話,我們一定會盡一切努力去幫助;甚至在辦理後事方面,如有甚麼需要政府幫忙,我們一定會全方位盡一切努力去協助。直至現在,家人暫時沒有特別的要求,但我們已與他們緊密聯繫,一有需要,我們一定會全面協助,特別是在情緒上、在支援上會做。社會福利署亦設有熱線,至今有三位市民致電表示不安,同事已在電話上提供情緒輔導。整體上來說,我們會密切留意,一切問題,我們都會盡一切努力去幫助所有家屬。

記者:那些沒有到埃及照顧死者身後事而留在香港的死者家屬,在情緒上有沒有需要特別協助?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整體上,大致是平靜的。我們都有與他們接觸,保持緊密聯繫,家屬並沒有特別要求。但當然我們會留意,在他們的家人陸續從埃及返來時,我們會看看有沒有需要,特別是在後事方面、經濟方面、情緒方面,我們會全面支援他們,我們做得到的,我們一定會盡一切最大努力去幫助他們。

記者:其他沒有事的團友,有沒有與他們聯絡,看看他們的情況是怎樣?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們也有向他們提供聯絡電話,但暫時沒有人有特別的要求,不過我們也會留意。每一個(受影響)家庭也有一個專案的社工跟進,以個案管理的形式作聯絡。對任何問題,事無大小,我們也會盡一切努力去幫助他們。



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