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三年「社區文化大使計劃」即日開展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二○一三年「社區文化大使計劃」開展禮暨示範演出,今日(三月三日)下午在赤柱廣場舉行。

  在康文署助理署長(演藝)周蕙心及領匯企業傳訊總監潘啟迪主持開展禮後,二十一個來自不同藝術界別的社區文化大使逐一介紹其計劃詳情,部分更作示範演出。

  康文署一直致力推動本土文化藝術發展,在社區和學校推行各項觀眾拓展和藝術教育活動,讓市民大眾有機會欣賞、接觸,以至親身參與各類表演藝術活動。為進一步推動社區藝術的發展,署方每年推行「社區文化大使計劃」,在全港各區舉辦多元化的藝術外展活動,提供耳目一新的文化藝術新體驗,培養市民對藝術的興趣,豐富藝術知識,讓文化藝術扎根社區。

  本計劃透過公開邀請本地表演藝術家及藝團出任社區文化大使,在市民日常生活的地方舉辦藝術外展活動,藉此為具潛質的本地藝術工作者提供平台與市民接觸、互動,擴闊彼此的視野,凝聚創意。本年度康文署亦邀請了領匯成為計劃的社區夥伴,為個別活動免費提供表演場地及宣傳,讓區內居民免費欣賞更多別具特色的表演藝術節目,倍添生活上的藝術色彩。

  二十一個獲選的二○一三年文化大使包括劇場工作室、麥秋、冼杞然/郭志偉/周佩韻/譚天樂/林子楊、黃暉木偶皮影、愛麗絲劇場實驗室、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好戲量、一條褲製作、演戲家族、糊塗戲班、同流、捌秋壹、多空間、動藝、劍心粵劇團、黃肇生、香港青年京劇學院、無界樂人、星期六爵士大樂團、吳曉紅古箏藝術團及竹韻小集。

  本年度「社區文化大使計劃」將舉辦約五百八十場活動,涵蓋音樂、舞蹈、戲曲、劇藝及跨媒體藝術。除系列式工作坊/培訓班及個別總結演出須酌量收取費用外,其餘活動均免費入場。有興趣的市民可參閱個別計劃的宣傳資料或瀏覽: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ab/tc/ccas.php。



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