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三月一日)上午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會否覺得中產的言論觸怒了中產和香港不少市民?

財政司司長:不如,有沒有一些較實在的問題?

記者:取消勾地制度會否影響政府收入?

財政司司長:我們去年主要的賣地收入,都是政府主動推出的土地。去年我們賣出了二十多幅土地,我們今年亦差不多是同一個計劃。

記者:擔不擔心地產商不會在拍賣時競投,可能會減低地產商的興趣?

財政司司長:我相信市場有需求就會有供應。

記者:有些評論說如果取消勾地表,會減低發展商選地的彈性,其實變相會否可能影響土地的……

財政司司長:我們過去兩年都是政府主動賣地,主要賣的土地都是這樣。過去兩年只有兩三幅地是勾出來,所以這計劃其實已實行了兩年。

記者:關於四點八億的獎學金,其實說applicants(申請者)沒有限制,但局長就說會優先考慮讀幼兒教育或讀英文的人,是否有些自相矛盾?

財政司司長:這都是我們的意圖。我們的意思,本來的問題是問這是否不包括其他,不是的。不過我們優先處理這方面,其實如果沒有這方面的優先,我們可以讓(報讀)其他學科(的學生),等他們回來,他們亦要服務社會。謝謝。



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