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長者及合資格殘疾人士公共交通票價優惠第三階段星期日推出
***************************

  勞工及福利局今日(三月一日)提醒市民,長者及合資格殘疾人士公共交通票價優惠計劃第三階段將於星期日(三月三日)展開。

  優惠計劃的第三階段涵蓋12家渡輪營辦商的20條航線(見附表一)和新大嶼山巴士公司的專營路線(見附表二),而渡輪豪華位服務、新大嶼山巴士公司往返機場的A線及以預約和團體租用形式提供的特別服務,則不在優惠計劃範圍內。

  在優惠計劃下,六十五歲或以上長者,以及十二至六十四歲,殘疾程度達百分之百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助人或同一年齡組別的傷殘津貼受惠人,可在任何時間使用指定八達通,以每程二元的優惠票價乘搭港鐵、專營巴士和渡輪。

  長者只需使用長者八達通或個人八達通,而合資格殘疾人士只需使用註有「殘疾人士身分」的個人八達通,便可獲得優惠,無需另行申請。

  合資格殘疾人士如未持有註有「殘疾人士身分」的個人八達通,可前往指定港鐵車站內的客務中心索取申請表格。至於新申領綜援或傷殘津貼的合資格殘疾人士,社會福利署在批出綜援或傷殘津貼的申請後,會向他們寄出註有「殘疾人士身分」個人八達通的申請表。

  優惠並不適用於以現金支付票價。如原來票價低於二元,受惠人士只需支付該程的原來票價。

  優惠計劃詳情已上載勞工及福利局網頁(www.lwb.gov.hk/fare_concession/index_c.html),市民亦可致電2810 2300查詢。



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