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歡迎《財政預算案》建議
***********************

下稿代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發出:

  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主席程介明教授歡迎財政司司長於二零一三/一四年度《財政預算案》建議向語文基金注資50億元,以持續提升港人的兩文三語水平,配合社會及教育不斷變化的需要。

  程介明教授說:「我對財政司司長的建議感到很高興。語文教育是教育的根本。這項建議具有深遠的意義。我們將繼續透過運用語文基金,加強語文教育及應用的研究,增強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和信心,強化語文教師專業隊伍,與相關界別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提高學生學習語文的效能。」

  「語常會的委員包括大專院校的專家學者、中小學校的代表、商界及社會上的傑出人士等,按學生、學校及社會的需要,制定語文教育政策,審視有關項目,確保語文基金運用得宜,資源用得其所。」

  語文基金自成立以來,資助了不少計劃和活動。對於提升語文的學與教、語文教師專業及香港的整體語言水平,都有很大的幫助。



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