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歡迎《財政預算案》
******************

下稿代教育統籌委員會發出:

  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就財政司司長在二零一三/一四年度《財政預算案》增加教育開支表示歡迎。

  鄭慕智博士說:「作為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我很高興政府穩中求進,在教育方面預留六百三十億元,作為二零一三至一四年度的經常開支;有關開支佔政府整體開支超過五分之一,是政府開支最大的政策組別。」

  「我歡迎二零一三至一四年度《財政預算案》增撥資源推行各項教育措施,特別是撥款五十億元注資語文基金,提升香港人的兩文三語水平,增加香港在國際社會的競爭力。此外,更設立獎學金資助有意投身教育事業的本地傑出學生,入讀海外知名大學的學位或師資培訓課程,並要求他們承諾在畢業後回港擔任教師。」

  「就提高香港的人力資源質素,我十分認同職業資歷與學歷同樣重要,並歡迎政府撥款支持『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開展新措施,提升不同行業從業員的知識和技能,以及設立獎學金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專上學生,鼓勵他們在學業及其他方面追求卓越。」

  「我相信《財政預算案》提及的各項教育措施,能協助培育人才,促進社會流動,為香港的經濟發展提供長遠動力。」

  鄭慕智博士表示,教育統籌委員會會繼續與教育界及其他界別緊密合作,並就教育發展的不同課題向政府提供意見,以期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