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微生物限度超標中成藥(附圖)
****************

  壎芵p今日(二月二十二日)指令中成藥【仙然康寶】特效傷風感冒茶(註冊編號:HKP-14234)的註冊持有人「榮陽堂製藥廠」(榮陽堂)從市面回收一個批次的【仙然康寶】特效傷風感冒茶(批號:GMT1301),因其微生物限度超出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中藥組所制定的註冊標準。

  壎芵p從市場監測發現上述批次的中成藥的總細菌數含量達每克26 000個,約為註冊標準的2.6倍,故指令回收。

  壎芵p發言人解釋:「初步調查顯示,上述中成藥由榮陽堂生產。調查亦顯示【仙然康寶】特效傷風感冒茶與另外四款中成藥配方相同,該四款中成藥為【弘濟堂】萬應甘和茶(註冊編號:HKP-14230)、【仙然】仙然涼茶(註冊編號:HKP-14231)、【豐牌】萬應外感茶(註冊編號:HKP-14232)及【豐牌】感冒葛根湯(註冊編號:HKP-14233),亦由榮陽堂生產。作為預防措施,榮陽堂亦自願從消費者回收上述中成藥的所有批次產品。該製造商已設立電話熱線(2456 3380)供市民查詢。」

  根據產品標籤,所有產品用於治療傷風咳嗽。壎芵p的調查工作仍然繼續。迄今,壎芵p未有接獲與該款產品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發言人呼籲:「市民如服用該產品後感到不適,應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有關產品,並將之交到壎芵p於九龍觀塘巧明街100號Landmark East友邦九龍大廈十六樓的辦公室。」



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