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及成員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公布委任林建岳為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主席,接替服務旅發局六年而行將卸任的田北俊。林建岳的任期由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至二○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止,為期三年。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公布委任時表示,林建岳商界經驗豐富,具領導才能,並熱心參與公共服務,現為旅發局資深成員之一,是擔任主席的最佳人選。

  蘇錦樑說﹕「旅遊業是香港經濟的重要支柱。田先生在過去六年領導旅發局,貢獻良多,我們衷心感謝他。在他的領導下,旅發局獲得旅遊業界的全力支持,向世界各地推廣香港的旅遊特色,旅發局亦推出多項廣受歡迎的大型盛事,如除夕煙火倒數、香港美酒佳餚巡禮等,均深獲本地及外國傳媒和遊客好評。縱然香港近年受到全球經濟不明朗因素影響和面對鄰近地區的競爭,田先生憑藉卓越的遠見、敏銳的商業觸覺及高度領袖才能和能力,六年來帶領香港旅遊業屢創高峰,鞏固香港作為首選旅遊目的地的地位,實在居功不少。」

  政府今日亦公布委任陳子政(銀行顧問)和施南生(電影公司執行董事)為新成員,任期由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至二○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止,為期兩年。

  蘇錦樑說﹕「我們歡迎陳先生和施女士加入旅發局,並感謝行將卸任的馮鈺斌博士過去六年對旅發局的寶貴貢獻。他提出的專業意見,對加強旅發局的財務管理和企業管治,起了重大的作用。」

  旅發局成員由財政司司長在行政長官授權下,根據《香港旅遊發展局條例》第9條委任。



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