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總署署長於GPS+GLONASS嶼P定位參考站數據服務啟用儀式暨應用工作坊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為地政總署署長甯漢豪今日(二月二十日)出席GPS + GLONASS嶼P定位參考站數據服務啟用儀式暨應用工作坊的致辭全文:

廣東省國土資源廳基礎測繪處張玉平處長、澳門特別行政區地圖繪製暨地籍局陳漢平局長、各位來賓:

  大家好。我非常高興代表地政總署歡迎大家出席「GPS + GLONASS嶼P定位參考站數據服務啟用儀式暨應用工作坊」。

  地政總署於一九九○年代已經開始利用嶼P定位技術來進行土地測量和繪製地圖,以支援政府有效地管理土地資源,包括批出和徵收土地、執行土地契約條款、管理土地使用等。

  在地政以外,測繪處的地圖也廣泛地應用於政府其他的工作範疇,例如規劃城市發展、開拓新土地、發展大型的基礎建設、設計交通運輸網絡等。

  近年地政總署發展的地理資訊地圖,更加直接走入社群,將那些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的資訊,通過互聯網展示於數碼地圖和航空照片上;例如康樂及運動設施、圖書館、保健及醫療服務、小一入學學校網、立法會選區分界等。

  無可否認,一個先進的定位基礎設施,有助我們快速和準確地繪畫地圖和收集地理資訊,配合香港作為現代大都會的需要。

  地政總署一直以來致力以先進科技和創新的意念提升有關服務:

* 在二○一○年二月,我們將「嶼P定位參考站數據服務」由只向政府用戶提供服務,開放給公眾用戶使用,令到更多人能利用參考站數據來提高定位的準確性和效率;

* 今天我們開通「GPS + GLONASS嶼P定位參考站數據服務」,將服務水平進一步提升,除了提供參考站一貫接收到的美國GPS嶼P訊號外,更加新增了俄羅斯的GLONASS嶼P訊號。

  有了更多的嶼P訊號,用戶可以更快、更準確地定位,從而提升生產力及減低運作成本。

  我非常感謝大家的光臨,見證我們的嶼P定位參考站數據服務的一個新發展。新服務開通儀式之後,我們安排了工作坊,與大家分享最新的嶼P定位應用,希望大家對我們的新服務多提意見,使我們不斷進步。謝謝。



2013年2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