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全港運動會誓師儀式(附圖)
****************

  「全港盛事,全民起動」──兩年一度的全港運動會(港運會)今日(二月四日)舉行十八區誓師儀式,標誌港運會全面起動。

  誓師儀式今日在尖沙咀九龍公園拱廊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主持誓師儀式時表示,港運會不但是地區業餘運動員盡顯潛能的好機會,也有助在社區推動熱愛體育的文化。

  他呼籲全港市民支持第四屆港運會,除了參與賽事外,也可以到場為運動員打氣和參加各項全民參與活動。

  曾德成表示,港運會不但可在社區中發掘具潛質的運動員,亦加強市民對社區的歸屬感,以至地區之間的交流聯繫,有助建構和諧社區。
     
  第四屆港運會定於四月二十七日至六月二日舉行。今屆港運會共設有八個體育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各區現時已組成地區代表團參賽,共有超過三千多名運動員參賽。

  為鼓勵各區積極參與港運會及增加比賽氣氛,本屆除繼續設有多個獎項,包括「全場總冠、亞、季軍」、「最積極參與社區」獎、「獲得最多金牌的社區」獎和「最佳進步社區」獎,更增設「最強打氣團社區」獎予團隊出席打氣次數最多的分區。

  第四屆全港運動會籌備委員會主席湯徫掄在誓師儀式上表示,各區現正為運動員進行緊密的訓練,協助他們積極備戰,為所屬地區在第四屆港運會爭奪殊榮。

  他說,各區亦會在區內發動地區團體、學校及市民支持該區運動員參賽及參與港運會各項活動。

  今日誓師儀式後,一連串港運會活動即將展開,繼有十八區啦啦隊大賽、精英運動員體育示範及交流活動、活力動感攝影比賽、大型開幕典禮,市民亦可以投票方式選出「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及競猜「第四屆全港運動會總冠軍」等,務求令全港市民可以透過不同活動參與這項本地體育盛事。

  港運會的全新30秒電視宣傳短片今天在儀式上首播,宣傳短片稍後亦會在各電視台播放,呼籲全港市民支持這項本港體壇盛事。
  
  大會今年亦委任了多名體壇精英擔任不同體育項目的港運會大使,以協助推廣及宣傳港運會,包括吳家鋒(田徑)、黃永棋(羽毛球)、李琪(籃球)、葉子俊(五人足球)、黃鍇威(游泳)、李靜(乒乓球)、楊柏朗(網球)及林嘉澄(排球)。

  宣傳攻勢現正全面展開,包括在十八區懸掛宣傳橫額和燈柱旗、張貼海報以增加港運會的氣氛;在各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場地及港鐵和公共巴士播放宣傳短片;放置大型燈箱廣告牌;並透過互聯網、報章、電台、電視台等媒體向市民發放港運會的消息。

  出席今日誓師儀式的其他主禮嘉賓還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立法會議員葉國謙、第四屆全港運動會籌備委員會策劃顧問周厚澄,以及康文署署長馮程淑儀。十八區區議會和相關體育總會的代表亦有出席活動,以示支持。

  第四屆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十八區區議會、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相關的體育總會和康文署協辦;主要貢獻機構為香港賽馬會。
  
  有關第四屆港運會及各項社區參與活動的詳情,可瀏覽港運會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



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