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運輸試驗基金督導委員會試坐獲批資助的電動及混合動力貨車(附圖)
******************************

  綠色運輸試驗基金(基金)督導委員會今日(一月三十一日)親身體驗乘坐獲基金資助以試驗綠色運輸技術的電動及混合動力貨車,並參觀位於灣仔的相關充電設施。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說:「基金督導委員會成員今日試坐不同型號的電動及混合動力貨車,既可體驗這些車輛的特點和性能,也可幫助他們日後評審類似的申請。」

  基金督導委員會成員今日試坐三款不同型號的貨車,包括Smith Edison及Micro-Vett Doblo的電動輕型客貨車,以及三菱Fuso的混合動力貨車。

  目前,運輸營運商正試驗基金資助的四輛電動貨車及八輛混合動力貨車在本港運作情況下的表現;更多混合動力貨車會於二月份開始試驗。它們的試驗結果將會供運輸業界和公眾參考。
  
  為鼓勵公共運輸業界試驗綠色的運輸技術,政府於二○一一年三月成立三億元的基金。基金接受申請的對象包括公共運輸業界、為其服務對象提供運輸服務的慈善和非牟利機構,以及貨車車主。試驗的技術可以是新類型車輛,以及與運輸業務有關的設備或機器。運輸營運商可申請基金試驗不同的綠色技術,每宗申請最多可獲得900萬元的資助,總上限為1,200萬元。

  有關基金和獲批申請的詳情,可參閱環保署的網頁www.epd.gov.hk,或致電查詢熱線2824 0022。



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