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探討內地和香港發展金融事業機遇(附圖)
**********************

下稿代財經界人力資源諮詢委員會發出: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出席一個探討在內地和香港發展金融事業的機遇的研討會時表示,香港是內地金融改革的試驗場,本港的金融服務業亦因此開拓了很多新業務。

  「《國家十二五規劃綱要》預期服務業佔國家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會從二○一○年的43%增加至二○一五年的47%。金融服務業是在各服務業中最有前景的其中一環。」

  他表示,穩健的金融服務業為那些具備國際視野和認識內地市場的本地金融人才,創造了很多需求和機會。

  陳家強補充說,在內地與香港的合作方面,雙方十分重視人才交流和合作,以達致互惠互利。他又說,內地和香港的金融人才之間的合作,必將有助國家未來的金融改革。

  是次研討會由財經界人力資源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和香港浸會大學合辦,為財經界從業員、學術界和同學們提供平台,分享意見,探討在內地和香港發展金融事業的機遇。

  約200名人士參與今次以「未來金融人才的跳板:內地或香港?」為主題的研討會。

  在研討會開始時,諮詢委員會主席關百忠歡迎在去年參加首屆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試點計劃的大學生,分享他們在上海六星期的經歷。

  關百忠表示,試點計劃成為《關於加強滬港金融合作的備忘錄》下一項重點人才交流項目。在滬港兩地保持緊密金融合作的背景下,學生的參與尤為重要。

  關百忠說:「繼二○一二年成功舉行首次考察團後,我很高興在此公布,計劃今年將再次舉辦前往上海的考察團。我鼓勵同學積極參與。」

  研討會專題討論的主持由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張仁良教授擔任,講者包括德意志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馬駿博士、摩根士丹利投資銀行部董事總經理譚楚翹,以及永隆銀行常務董事兼行政總裁朱琦。

  今日的研討會是以「學界與業界聯手培養金融業人才系列」為題所舉辦的第八個項目。

  諮詢委員會曾分別與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嶺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公開大學及香港城市大學合辦共七次活動。



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