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決定不需就涉及發展局局長的錄像片段採取進一步行動
***************************

  律政司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五日)表示,有關在二○一二年十月上載於一個網頁涉及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的錄像片段,律政司決定不需採取進一步行動。

  發言人表示有關錄像片段似乎曾被剪輯,但警方卻未能獲得拍攝該錄像片段的人士或其他相關人士提供進一步證據或其他協助。由於證據有限,刑事檢控專員薛偉成資深大律師按照既定的法律原則及檢控政策及常規,經仔細考慮事件後,決定不需採取進一步行動。

  在二○一二年十月上載於一個網頁的錄像片段顯示陳茂波與其家人於香港賽馬會使用餐飲設施期間曾經飲用啤酒,而在另一個場合,陳茂波的私家車被拍攝到於路上行駛時短暫地越過雙白線。其後陳茂波主動聯絡警方,警方完成調查後向律政司尋求法律意見。

  為免可能產生偏頗和不當影響的印象,律政司司長在信納刑事檢控專員與涉及此案的任何人士沒有關連後,已授權刑事檢控專員處理該案,包括考慮是否應作出檢控。



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