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國際商務委員會歡迎《施政報告》宣布的環保措施(附圖)
**************************

  在國際商務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一月二十一日)的會議上,政府向委員會簡介了行政長官在上周發表的《施政報告》。該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擔任主席。

  在會上委員獲悉行政長官在其五年任期內發表的首份《施政報告》,作為今年的行動綱領以及未來五年的發展藍圖,涵蓋的事項十分廣泛。

  過去本港的外國社群一向關注這城市的空氣質素,並曾通過委員會向當局反映。委員一致歡迎《施政報告》中公布的環保措施,透過減少路邊空氣污染及船舶廢氣排放等,去改善空氣質素。

  各委員也認同政府在這方面作出的財政承擔,包括建議預留100億元,分階段淘汰歐盟前期及1至3期共八萬多輛柴油商業車,和向「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注資50億元,為社區提出的環保行動提供長期支援。

  國際商務委員會在一九八九年成立,旨在為政府及本港的國際商界代表提供一個平台,討論有關影響本港營商環境和香港形象的事宜。委員會成員包括27個在香港的外國商會及香港總商會,商會成員名單見附表。

  今日會議完結後,政務司司長舉行了茶會,以答謝委員會成員多年來的支持及貢獻。



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