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新一屆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及委員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布,行政長官再次委任石丹理教授為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並委任七名新委員及一名新官守委員。此外,九名委員再獲委任。

  石丹理教授及其他委員的任期為兩年,由二○一三年一月至二○一四年年底。

  新委員為張越華教授、周融、許湧鐘、劉文文、施榮懷、狄志遠及謝萬里醫生。

  禁毒專員許林燕明說:「新委員在不同界別,包括商界、學術、教育、社會服務、傳媒及醫學界具備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我們深信,他們定能為委員會的工作帶來新的動力。」

  許林燕明同時感謝七名即將離任的委員對禁毒常務委員會工作的貢獻及對禁毒工作的熱誠。他們是張建良醫生、譚偉豪博士、許伯鈞醫生、羅乃萱、吳飛洋博士、鄧藹霖及楊耀忠。

  她說:「過去兩年,禁毒常務委員會對推展禁毒的工作,包括策劃及落實『青少年毒品問題專責小組』報告的建議,取得重大進展。七名即將離任的委員熱心支持委員會的工作,積極參與各項禁毒活動,我謹代表政府向他們表示衷心感謝。」

  此外,許林燕明表示,行政長官亦委任了海關關長或其代表擔任新官守委員,以便協助委員會更全面了解有關打擊毒品罪行的執法情況和販毒趨勢。

  禁毒常務委員會是政府的禁毒諮詢組織,於一九六五年成立。二○一三至一四年的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石丹理教授(主席)
陳博智
鄭志文醫生
張越華教授
周融
許湧鐘
郭永強
劉文文
李美辰
蕭詠儀
蘇麗珍
施榮懷
狄志遠
謝萬里醫生
黃幸怡
邱小菲
姚子樑
新加坡中央肅毒局局長
教育局局長或其代表
香港警務處處長或其代表
香港海關關長或其代表
壎芵p署長或其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其代表
禁毒專員



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