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康復諮詢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宣布委任康復諮詢委員會兩名新成員,並再度委任四名現任委員,任期兩年,二○一三年一月一日生效。

  兩名新成員是梁乃江醫生和鄭麗玲博士。梁乃江醫生是香港耀能協會的主席,亦是香港演藝學院校董會的前任主席。鄭麗玲博士是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業務總監。

  四名獲再度委任的現任委員為陳肖齡、李嘉輝、吳鳳清及阮陳淑怡博士。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上述委任。他說:「康復諮詢委員會在康復政策和服務的發展一直擔當重要角色。委員會亦協助政府推廣《殘疾人權利公約》和監察其在香港實行的情況。我期望委員會繼續與政府、康復界和各界人士攜手合作,進一步推廣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的精神和核心價值,並就提升康復服務提供寶貴意見。」

  張建宗感謝即將離任的陳榮亮博士及馬逢國過去多年積極參與康復諮詢委員會的工作和作出寶貴的貢獻。

  康復諮詢委員會在一九七七年成立,一直是政府在殘疾人士福祉、康復政策的發展與實施,和康復服務等範疇的主要諮詢組織。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自二○○八年八月三十一日在香港生效,康復諮詢委員會亦協助政府推廣《殘疾人權利公約》和監察其在香港實行的情況。

  由二○一三年一月一日起,康復諮詢委員會的委員名單如下:

主席

許宗盛

副主席

林國基醫生

委員

陳肖齡
陳念慈
陳錦元
陳友凱教授
鄭麗玲博士
鄭玉珍
何兆餘
關雁卿博士
李嘉輝
李遠大
梁乃江醫生
李逢樂
馬盧金華
吳鳳清
吳寶強
吳守基
龐愛蘭
曾慧平教授
溫麗友
黃錦沛
游偉樂
俞斌
阮陳淑怡博士



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