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婦女事務委員會「凝聚婦女智慧 邁向美好未來」研討會(附圖)
*****************************

下稿代婦女事務委員會發出:

  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今日(十二月二十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凝聚婦女智慧 邁向美好未來」研討會,有超過五百名本港、內地及海外關注婦女事務的人士出席。

  是次研討會是婦委會自二○○一年成立以來舉辦的第四個大型研討會,旨在與社會各界人士就有關香港婦女發展的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和交流,並檢視香港落實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的情況。

  署理行政長官曾俊華、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及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主席陳至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郭莉、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副主席及書記處書記陳秀榕、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主席團副主席Ana Marie L Hernando、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及婦委會主席劉靳麗娟今早為研討會主持開幕禮。

  研討會設有兩節全體會議。第一節由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常務副主任蘇鳳杰及張建宗主講;他們分別介紹了內地和本地在婦女充能上所取得的進展。而第二節則Ana Marie L Hernando及劉靳麗娟主講,檢討聯合國及本港在婦女均衡參與方面的成就及反思。

  劉靳麗娟在全體會議發言時,回顧了婦委會近年推動婦女發展的工作。她指出,婦委會一直致力動員社會各界,共同為婦女締造更有利的發展空間和生活環境,婦委會將貫徹與各方攜手合作的工作方針。她說:「我們會繼續扮演橋樑的角色,透過與婦女團體緊密的溝通和協作,了解它們在不同範疇的訴求,互相交流對婦女發展的看法,並就各項與婦女相關的議題向政府提出建議,促進各方合作,共同推動本港婦女的發展。」

  此外,與會者就八個議題,即「女性晉升的機會」、「提升學生的性別意識」、「推動性別主流化」、「婦女安全:從防止性騷擾說起」、「婦女健康之道」、「女性參與公共決策的優勢」、「發揮婦女勞工的力量」以及「在地區推動婦女發展」作分組討論。參加者積極發表意見,討論氣氛熱烈。

  研討會的午間講座以「創造女性精彩人生」為主題,由李麗娟主持,講者包括梁智鴻醫生、馬時亨教授和蔡曉慧。研討會同時設有小型展覽,簡介由婦委會「資助婦女發展計劃」所資助的活動項目,獲資助的機構均派出代表,向參加者介紹各項活動的細節,以及分享舉辦有關活動的經驗和心得。

  婦委會昨日(十二月十九日)舉行了「研討會前活動」,由婦女團體、非政府機構、社會服務機構等策劃,以輕鬆的手法展示本港女性如何欣賞和認同自己作為女性的角色,繼續締造健康愉快的生活模式,並發放正能量影響社會。



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