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成員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公布委任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社諮會)主席及五名新成員,並再度委任七名現任成員,任期兩年。

  新主席為羅榮生,而五名新成員分別為鄭麗玲博士、鍾志平博士、何永謙、李律仁及游秀慧。

  羅榮生現職法律顧問,並擔任香港紅十字會主席、藝術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離職公務員就業申請諮詢委員會成員及公務員聽峏e員會成員。

  鄭麗玲博士是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業務總監,專責為各項社福服務釐訂方向及促進創意。

  鍾志平博士來自商界,是現任香港工業總會主席及職業訓練局副主席。他亦是創新及科技督導委員會成員和創新及科技基金下的小型企業研究資助計劃項目評審小組評審員。

  何永謙是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協理客席教授。他曾在政府工作二十五年,是前壎芮盓Q局副局長。他亦是公共事務論壇成員。

  李律仁是大律師,亦是古物諮詢委員會、城市規劃委員會和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成員。

  游秀慧是新生精神康復會行政總裁,亦是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成員。

  獲再度委任的七名現任成員為:陳美蘭、陳阮德徽博士、方文雄、葉恩明醫生、文孔義、杜子瑩和楊傳亮。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上述委任。

  張建宗說:「主席羅榮生先生有豐富的社會服務經驗,亦曾擔任社諮會成員。我有信心他將可帶領委員會向政府提供寶貴的意見。我期望與他們攜手發展本港的福利政策。」

  張建宗亦感謝即將離任的主席陳玉樹教授在過去四年的卓越領導,以及四名將離任的成員陳振彬、林正財醫生、梁永泰博士及王忠秣在任期間作出的貢獻。

  社諮會不時檢討社會福利服務,並就所有有關社會福利的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見。

  由二○一二年十二月一日起的社諮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羅榮生

非官守成員:

陳美潔
陳美蘭
陳阮德徽博士
鄭麗玲博士
鍾志平博士
方文雄
何永謙
葉恩明醫生
林淑儀
羅健中
李香江
李文斌
李律仁
麥鄧碧儀
文孔義
孫亮光
杜子瑩
曾潔雯博士
錢黃碧君
黃奕鑑
楊傳亮
游秀慧



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