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何東基金撥款資助一百七十個慈善計劃
*****************

  何東爵士慈善基金今年撥出八百二十五萬元,資助一百七十項有關醫療壎矷B復康、社會福利、教育、社區服務及禁毒的慈善計劃。

  基金撥款委員會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七日)說:「基金的撥款可協助約一百間機構改善服務,惠及廣大市民,特別是弱勢社群人士。」

  主要撥款項目包括:

* 撥款九十八萬八千元予東華三院,為長者和長期病患者購置儀器,以及為有特殊需要的兒童舉辦教育營;

* 撥款四十九萬五千元予香港防癆心臟及胸病協會,為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購置醫療及護理設備;

* 撥款三十六萬四千元予香港眼科醫院,為白內障病患者購置醫療儀器;

* 撥款三十四萬九千元予仁濟醫院,為病患者及體弱長者購置醫療及護理設備;

* 撥款三十一萬八千元予保良局,為長者購置醫療及復康設備,以及為有特殊需要的兒童舉辦活動;

* 撥款二十二萬元予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為中學教師及員工提供急救訓練;及

* 撥款二十萬三千元予救世軍,為兒童、青少年及長者購置儀器及舉辦活動。

  其他獲撥款的機構包括香港紅十字會、香港保護兒童會、工程及醫療義務工作協會、浸信會愛蘆懋|服務處、香海正覺蓮社、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樂道健康院、麥理浩復康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

  何東爵士慈善基金是香港主要的信託基金之一,於一九五六年由已故何東爵士捐款五十萬元成立。基金現時由擢蚴H託(香港)有限公司管理。



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