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通過白表買家在擴展居屋第二市場的入息及資產限額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小組委員會)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通過白表申請人在第二市場計劃下購買未補價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單位的入息及資產限額和其他安排。

  家庭申請者的入息限額為每月40,000元,而資產限額為830,000元。一人申請者的入息及資產限額定為家庭申請人的一半,即分別為每月20,000元及415,000元(見附件)。

  房委會發言人說:「有關入息及資產限額是根據既定的計算方式釐定,並假設按揭貸款與單位售價比例為90%,而首期為單位售價的10%。」他表示,小組委員會亦已經考慮最近的物業市場及經濟情況。

  小組委員會於今年九月通過,在首批新居屋單位於二○一六/一七年度落成前,推出臨時計劃,把第二市場計劃擴展至白表買家,每年提供5,000個名額。計劃於二○一三年一月推出。

  為優先滿足本港居民的需要,並考慮到政府的「港人港地」政策,小組委員會決定訂定更嚴格的居港年期規定。申請人本人必須在申請截止當日或之前居港滿七年,而其居留亦不受任何逗留條件限制(與逗留期限有關的條件除外)。

  與以往的安排一樣,在該臨時計劃下,房委會亦會為白表買家提供其所購單位售價90%的按揭保證,為期30年。



2012年11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