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結伴再成長」誓師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出席香港小童群益會兒童發展基金第二批計劃(觀塘及沙田區)—「結伴再成長」個人發展計劃誓師禮的致辭全文:

鍾博士(香港小童群益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鍾志平博士)、陳女士(「結伴再成長」計劃顧問委員會主席及精美集團董事陳慧敏)、各位參加者、家長、友師、嘉賓﹕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香港小童群益會兒童發展基金觀塘及沙田區計劃的個人發展計劃誓師禮,讓我能見證各位青少年的成長歷程。

  在兩年前的十一月,我參加了兩個計劃的啟動禮,當日有超過四百人出席,除了參加計劃的青少年朋友、家長和友師,還有多間企業及商會代表等等,大家一起支持和陪伴青少年朋友,為自己計劃未來。看到社區、商界和青少年朋友的熱情投入,我知道這兩個計劃一定能夠為基層青少年的發展帶來裨益。

  轉眼之間,各位參加者已完成兩年目標儲蓄。我相信各位青少年朋友都體會到,只要有計劃地定期儲蓄,不論金額多少,都可以積少成多,並且自小學好理財。

  不過,基金的目標不只是要培養大家儲蓄的習慣。更重要的是,各位青少年朋友在小童群益會和友師的指導下,建立起積極態度、提升了個人抗逆能力和才能,擴闊了視野和社交網絡,更學會了定立自己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在未來一年,你們將會運用累積的儲蓄,實踐個人發展計劃中的目標。我知道,你們的個人發展計劃各有特色,有人進修韓語、日文等,又有人透過學習寫作、會計、電腦程式編寫、攝影、電影剪接等為事業鋪路;又有朋友學習小提琴、時裝設計等,讓志趣起飛。

  我亦想趁此機會特別多謝友師對兒童發展基金的支持。在過去兩年,各位友師獻出寶貴的時間,陪伴參加者成長,分享自己成長的經驗。而「藍朋及青友」的稱號,寓意青少年朋友在友師的悉心栽培下,定必「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亦點出了友師在青少年成長過程中的重要角色。

  我亦要多謝香港小童群益會;同工對計劃的熱情和投入,讓基金的概念得以轉化成具體的行動。您們既是走在最前線的工作人員,亦是基金的幕後功臣。

  當然,我還要感謝在座的企業、商會、港大校友和慈善基金代表。你們不但為兩個計劃的參加者提供配對供款,動員員工與會員加入友師的行列,更擔任這兩個計劃的顧問委員,給予寶貴的意見,實在難能可貴。你們的支持對青少年在成長旅途上的影響,會是長久而深遠的。

  多謝各位。



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