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及藍田公共圖書館學生自修室快將啟用
***************************

  於明年全面啟用的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及藍田公共圖書館將分別於十一月十九日及三十日率先開放其自修室設施,為天水圍及藍田區內的學生提供更舒適及寧靜的環境溫書或自學進修。

  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學生自修室,位於天水圍聚星路一號屏山天水圍文化康樂大樓高座一樓,提供228個座位,屬於大型學生自修室。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為全港第二大的公共圖書館,面積6,100平方米,高低錯落的中庭設計和玻璃幕牆把光線引進館內,讀者無論在室內或室外閱讀,均能享受自然光的環境。圖書館將於明年二月下旬啟用。

  藍田公共圖書館學生自修室位於藍田慶田街一號藍田綜合大樓五樓,提供201個座位。新藍田分區公共圖書館面積2,900平方米,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啟用,為該區市民提供更方便及更多的圖書館服務。
  
  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及藍田公共圖書館的學生自修室開放時間如下︰

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學生自修室非考試期間的開放時間
(一月至二月及六月至十二月)
    
星期一至星期三及星期五 上午九時至晚上十時
星期四         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時
星期六         上午九時至晚上八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藍田公共圖書館學生自修室非考試期間的開放時間
(一月至二月及六月至十二月)
   
星期一         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時
星期二至星期五     上午九時至晚上十時
星期六         上午九時至晚上八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兩館於考試期間的開放時間(三月至五月)

第一節   上午八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第二節   下午十二時四十五分至下午五時十五分
第三節   下午五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星期一至五)
      下午五時三十分至晚上九時三十分
      (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考試期間使用學生自修室的人士需申請入座證,有關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所有香港公共圖書館在下列公眾假期均全日休息:元旦日、農曆年初一至年初三、耶穌受難日、聖誕節及聖誕節翌日;另外所有香港公共圖書館在下列日期亦將提前於下午五時休館:元旦前夕、農曆年除夕、中秋節及聖誕節前夕。

  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及藍田公共圖書館學生自修室鄰近住宅區,交通便利,市民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學生自修室(巴士:53、69M、69X、264M、269B、269C、269D、276A、N269、E34、B2P、B1、K65、K75、K75P、K76、969、969A、969X、N969;專線小巴︰33、34A、35;港鐵西鐵線天水圍站;輕鐵線天水圍站)

  藍田公共圖書館學生自修室(巴士:15、15A、15P、16M、38、277X、603、603P、889、E22;專線小巴︰24、60;港鐵觀塘線藍田站)

  查詢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及藍田公共圖書館學生自修室的詳細資料,可致電二一二六 七五二○(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學生自修室)或二九二七 七○五六(藍田公共圖書館學生自修室)。



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