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芝加哥「香港!」電影節(附圖)
***************************

  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與著名的芝加哥電影中心Gene Siskel Film Center(GSFC)合辦的芝加哥「香港!」電影節, 連續數星期從十一月九日至十二月五日在GSFC舉行,此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的文化活動之一。

  在十一月九日(芝加哥時間)為「香港!」電影節拉開序幕放映的電影《奪命金》,被選代表香港角逐第85屆奧斯卡最佳外國語言電影獎,亦是其在芝加哥的首映。

  經貿處處長陳淑華在電影節開幕酒會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十五年後持續是自由開放的城市。

  陳淑華說:「對影迷而言,欣慰的是香港繼續擁有世界其中之一最大及最有活力的電影娛樂事業。以人均生產計,香港在亞洲排名第一。香港電影不僅在亞洲非常流行,其中不少也吸引了荷李活電影製片家和發行商的青睞。」

  她補充說︰「香港政府一直通過各種措施支持電影業。例如成立了電影發展基金,總額為3,900萬美元,提供資金支持香港電影業長遠發展的項目。」

  自二○○四年《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實施以來,香港與內地的電影合作亦逐漸增加。二○一一年,首十齣在中國內地賣座的電影,其中六齣便是中港聯合製作的電影。其中電影《新少林寺》,亦會在今次芝加哥「香港!」電影節放映。

  香港電影節未來數周將放映九部香港電影,呈現的是過去十五年來香港電影業顯著的發展和成就,亦反映香港電影的多元種類。被揀選的電影都是香港知名導演的優秀作品,他們是王家衛、杜琪峰、成龍、陳木勝、徐克和彭浩翔。

  今次電影節放映的其中三部香港電影《奪命金》、《新少林寺》和《辛亥革命》,均是這三部電影在芝加哥的首映。其餘六部電影分別是《文雀》、《低俗喜劇》、《狄仁傑之通天帝國》、《新蜀山劍俠》、《花樣年華》和《春光乍洩》。



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9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