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二年九月份貨幣統計數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十月三十一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二○一二年九月份認可機構的存款總額增加1.3%。由於活期、儲蓄及定期存款同告增加,港元存款於月內上升2.0%。九月份外幣存款總額上升0.6%,香港人民幣存款則減少1.2%,至月底的5,457億元人民幣。跨境貿易結算的人民幣匯款總額於9月份為2,393億元人民幣,上月則為2,542億元人民幣。

  九月份貸款與墊款總額增加1.2%。在香港使用的貸款增加0.8%,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貸款增加2.2%。由於港元貸款的增長步伐較存款慢,港元貸存比率由八月底的82.4%,下跌至九月底的81.3%。

  二○一二年第三季在香港使用的貸款增加1.6%,與上一季增長步伐大致相同。按經濟用途分析,帶動貸款按季增長的主要環節為貿易融資、住宅按揭貸款、批發與零售業貸款,以及對建造業及物業發展與投資的貸款。

  經季節因素調整後,九月份港元貨幣供應量M1增加0.4%,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10.2%。未經調整的港元貨幣供應量M3上升2.1%,與去年同期比較則增加10.9%。
 
香港貨幣統計資料公布時間表

二○一三年每月貨幣統計新聞稿公布時間表如下:

  有關月份      公布日期

  二○一三年一月   二○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
  二○一三年二月   二○一三年三月二十八日
  二○一三年三月   二○一三年四月三十日
  二○一三年四月   二○一三年五月三十一日
  二○一三年五月   二○一三年六月二十八日
  二○一三年六月   二○一三年七月三十一日
  二○一三年七月   二○一三年八月三十日
  二○一三年八月   二○一三年九月三十日
  二○一三年九月   二○一三年十月三十一日
  二○一三年十月   二○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二○一三年十一月  二○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二○一三年十二月  二○一四年一月三十日



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