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委出
**********

  行政長官辦公室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公布,聘任委員會委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兩名副局長及五名政治助理。

  教育局局長和食物及壎竻膚蔽齯嬪O向聘任委員會推薦委任楊潤雄和陳肇始教授為他們的副局長;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教育局局長、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和保安局局長亦分別推薦張秀麗、羅永聰、施俊輝、莫宜端和劉富生為他們的政治助理,並獲聘任委員會通過。

  陳肇始教授和張秀麗明日(十一月一日)履新;楊潤雄、施俊輝和劉富生將於十一月五日上任;莫宜端和羅永聰會分別在十一月十三日和十一月二十六日上任。

  政府會在適當時候另行公布餘下政策局的副局長和政治助理。

  新委任的副局長和政治助理履歷如下:

楊潤雄
---

  楊潤雄現年四十九歲,持有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士及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一九九二年加入政府,任職政務主任,二○○四年晉升首長級丙級政務官。

  在政府工作期間,楊潤雄曾任職多個不同政策局及部門,包括食物及壎竻翩B民政事務局、九龍城民政事務處、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加入政府前,楊潤雄曾在私人機構任職七年。

陳肇始教授
-----

  陳肇始教授現年五十四歲,持有曼徹斯特大學教育碩士、哈佛大學公共壎芮茪h及香港大學哲學博士學位。

  加入政府前,陳肇始教授是香港大學護理學院護理學教授及科研總監,也曾擔任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助理院長。

  陳肇始教授的科研成就包括控煙及戒煙的推廣。她開創了本港首個戒煙輔導培訓計劃,並曾擔任世界壎芠梒揪瘍U問,為訓練醫護專業人員如何透過倡導及教育工作進行戒除煙癮介入治療提供意見。

張秀麗
---

  張秀麗現年四十八歲,先後取得珠海書院文學院新聞系學士學位,及蘇格蘭斯特萊斯克萊德大學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現修讀英國倫敦大學財務及管理研究中心公共政策及管理碩士學位課程。

  張秀麗為資深傳媒及公共關係工作人員,曾服務的媒體和職位包括英文虎報政治編輯及Recruit雜誌執行編輯,其後於二○○八年十月出任香港賽馬會公共事務顧問(對外事務),及自二○一○年七月任職有線電視外事部助理總監,專責企業傳訊工作。

  張秀麗亦曾獲邀擔任本地大學校外進修課程及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客席講師,教授傳播與公關等知識。

羅永聰
---

  羅永聰現年三十四歲,先後在香港大學獲取法學學士及新聞碩士。他先後在明報及信報工作。

施俊輝
---

  施俊輝現年二十六歲,持有美國史丹福大學數學理學士及統計學碩士學位,並於香港大學完成教育文憑課程。

  施俊輝曾任匯賢智庫行政總監及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並曾於港大同學會書院擔任中學教師。

莫宜端
---

  莫宜端現年三十九歲。她由二○○八年至二○一二年六月為勞工及福利局政治助理。在此之前她在智經研究中心擔任高級經理,並就社會議題撰寫評論文章。她曾任無線電視高級記者、香港電台新聞記者、香港政策研究所研究經理及行政會議成員張炳良教授助理。她獲倫敦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國際關係學士及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文學碩士。

劉富生
---

  劉富生現年五十五歲,香港中文大學中英語文學士,並持有英國伯明翰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公共事務)學位及澳洲格里菲斯大學應用劇場與戲劇教育碩士學位。

  劉富生為退休警務人員。他於一九八○年加入警務處,任職見習督察,一直服務至二○一一年以總警司職級退休。在其警務生涯中,劉富生曾駐守多個前線行動單位,亦曾任職警察總部不同政策部門,負責制定訓練、人事及災難應變行動的警務政策。退休前,劉富生負責規劃及發展未來警務設施。



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