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賽馬會全方位學習基金幫助學生發展潛能(附圖)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出席香港賽馬會全方位學習基金(基金)第三期開展禮時表示,現時每年大約有二十萬名來自九百五十所學校的學生參與由基金資助的全方位學習活動;而受惠的學生數目亦不斷增加。

  她說:「基金相當受學校歡迎,我們樂意見到學校以專業的判斷,運用基金資助發展全方位學習活動,令學生能發揮潛能,達至全人發展的目標。」

  謝凌潔貞亦歡迎香港賽馬會(馬會)捐出二億四千萬元,以開展香港賽馬會全方位學習基金的第三期運作。

  馬會董事利子厚今日亦有出席開展禮任主禮嘉賓。另外,一些正接受基金資助參與全方位學習活動的學生在儀式上演出,並分享他們如何受惠於這些學習的經歷。

  基金於二○○二/○三學年由教育局和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信託基金)成立,截至二○一一/一二學年,馬會透過信託基金已累計捐款超過四億港元予基金(合共兩期,分別為期五年)。基金撥款分配到參與的學校,讓學校資助有需要的學生參加與學校課程緊扣的全方位學習活動。

  在第一期基金運作期間(二○○二/○三學年至二○○六/○七學年),每年有超過十萬學生受惠;而由二○○七/○八學年起運作的第二期基金的資助則令每年超過二十萬學生受惠。受惠者包括正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學校書簿津貼計劃下的全額津貼或符合學校自訂的經濟困難審定條件(其他受惠類別)的學生。

  近年,其他受惠類別的學生數目已上升至總受惠人數的大約一半,當中不少受惠學生正領取學校書簿津貼計劃下的半額津貼。每年學校運用基金舉辦了大約共四萬次的全方位學習活動,豐富了學生的學習經歷。

  鑑於基金一直以來為有需要學生、家長及學校帶來正面的影響,馬會同意撥出新一筆為數超過二億四千萬的捐款,以延續基金新一期(二○一二/一三學年至二○一四/一五學年)的運作,繼續支持貧困學生參與全方位學習活動。

  香港賽馬會全方位學習基金詳情已上載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



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