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長者生活津貼(立法會中止待續議案)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財委會)前,就長者生活津貼(立法會中止待續議案)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很多議員都……中止待續議案,如果今日三節財委會都不能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懇切呼籲和希望議員今日不要提出中止待續議案,因為今日是很難得的機會,有六小時的財委會,可以讓我和議員有深入的溝通,我可以解答大家全部的疑問,從而可以在下星期二傍晚續會時進一步處理,作出決定。如果今日的中止待續議案通過,會議立即不能開,下星期二的會議也不能開,很多人都不了解,因為下星期二傍晚的會議是今天會議的延續。中止待續議案一旦通過,下星期二晚也不能開會,這會有很嚴重的後果,會嚴重影響我們推出計劃的時間表。我們現時的規劃是,假若今日或月底前財委會批准我們的撥款申請,社會福利署可以在明年三月推出津貼,以便第一批二十九萬名長者即時受惠,因為在籌備工作中,環環緊扣,我們已壓縮時間表,中間已沒有甚麼空間。我們的計算是希望今日或最遲在月底前通過,我們可以在明年三月推出計劃,否則我們不能如期推出計劃,這個影響是相當大的,所以我呼籲議員今日利用時間,不要通過議案,以免影響整個計劃推出的時間,這點最重要。

記者:若十月過不到,是否不可以追溯至十月?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正如我剛才所說,我們的時間表很緊迫。在追溯期方面,政府的立場很清晰,我們亦已在文件中很清晰交代,財委會於哪一個月批核,就以該月份一號開始計,即是說本月底能夠做得到,就由十月一日開始計;十一月,就由十一月首日開始計。這一點非常清晰,文件第十六段有交代。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