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星期四玩轉駿業街之綠生活|藝術」揭幕(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五日)為「星期四玩轉駿業街之綠生活|藝術」揭開序幕。這是香港第一次以明確的城市設計目標而帶動的街頭藝術及農墟活動。

  林鄭月娥說:「起動九龍東並非基建主導,而是採用『地方營造』的手法,去營造怡人的公共空間,為社區帶來活力。是次活動正為應用這個手法創立一些實踐範例,並為香港締造『地方營造』的多個第一次。」

  駿業街遊樂場是觀塘商貿區的中央公園,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決心把這個在商貿區內位置最佳、面積最大的公共空間改造為「觀塘工業傳統公園」,它將會是一個充滿綠化的露天工業博物美術館,既能承傳九龍東的工業傳統,亦將成為觀塘商貿區上班一族喜愛的公共空間。這是香港第一次嘗試建立一個工業傳統公園。同時,起動九龍東辦事處將會開展「九龍東工業傳統及公共藝術/城市設計潛力研究」。這是香港第一次為一個區域的工業傳統進行系統性研究,也是第一次有系統地嘗試把工業傳統應用在城市設計和公共藝術裝置。

  緊接茠滿u地方營造」項目將會是把觀塘繞道天橋下面的部分空置土地改造成為文化場地,名為「反轉天橋底行動」,預計明年一月啟用。

  「星期四玩轉駿業街之綠生活|藝術」將會連續十二個星期四(由二○一二年十月二十五至二○一三年一月十日)的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七時在駿業街遊樂場舉行。場內設有約三十個由本地有機農戶、有機/公平貿易商戶、慈善團體/社會企業經營的攤檔,分別售賣有機蔬果、食品和環保用品等,並於午飯時間和黃昏下班時間安排音樂表演和藝術創作示範工作坊,透過「地方營造」活動改變公眾對這個公共空間的概念和使用習慣,作為優化這個公共空間的起動點。林鄭月娥呼籲大家多多支持本地的有機農戶、本土藝術家和社會企業。

  今日啟動儀式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黃志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康樂事務)李麗芬、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新界蔬菜產銷合作社有限責任聯合總社理事長鄧煖勳及起動九龍東專員凌嘉勤。

  是項活動由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與漁農自然護理署主辦,觀塘區議會、新界蔬菜產銷合作社有限責任聯合總社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協辦,並獲得觀塘民政事務處、食物環境壎芵p、郵政署、醫療輔助隊等多個部門的支持。

  有關「星期四玩轉駿業街之綠生活|藝術」的活動詳情,請瀏覽活動網頁:www.thursday-carnival.hk。



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