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成員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公布,行政長官委任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成員,任期由二○一二年十月二十三日至二○一四年十月二十二日,為期兩年。

  政務司司長獲再度委任為董事局主席。

  政府發言人表示,十五位非公職人員在文化藝術、建築、城市規劃、工程、商業及金融、法律和地區服務方面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將為董事局提供寶貴的知識和意見,協助董事局履行法定職責及監督西九文化區的發展過程。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條例》(第601章)規定,董事局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西九管理局)的管治及執行機構,負責規劃、發展、營運及維持西九文化區的藝術文化設施及相關設施。

  西九管理局董事局自二○○八年十月成立以來,為多項對西九文化區發展及西九管理局運作十分重要的策略事宜,包括西九管理局的組織架構、西九文化區發展圖則、各項設施的設計及文化軟件發展等訂立方向,並積極推動公眾和持份者的參與。

  政府今日公布的董事局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政務司司長

成員
--
夏佳理
馮永基
葉傲冬*
孔令成*
林健鋒
林筱魯
李焯芬教授
羅仲榮博士
馬逢國
單仲偕
蘇芳淑教授
蔡永忠*
葉詠詩
榮念曾
盛智文博士
民政事務局局長或其候補成員
發展局局長或其候補成員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或其候補成員

(*新委任成員)

  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是董事局的當然成員。



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