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散落在海灘、海上及養魚區的膠粒進展
*******************

  政府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二日)表示,政府一直密切留意散落在海灘、海上及養魚區膠粒的情況,一旦接獲通知膠粒位置,相關部門會適時跟進。

  自政府於九月十三日設立相關熱線電話,迄今共收到八宗發現膠粒位置的報告。有關地點包括長洲東灣、觀音灣;南丫島石排灣及西貢西灣。有關報告已按職責範圍轉介給食物環境壎芵p、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上述地點的清理工作已經完成。截至目前為止,收集到的膠粒數目如下:

  長洲東灣及觀音灣:0.1公斤的膠粒;
  南丫島石排灣:34公斤的膠粒;及
  西貢西灣:13公斤的膠粒。

  政府發言人說:「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接獲的報告,並按膠粒的分布及收集情況,調配人手處理。在本周,水警及政府飛行服務隊會巡視海岸線及島嶼,查看是否再有發現膠粒的情況。康文署及漁護署亦會分別巡視其轄下泳灘,而海事處亦會巡視海面,若有發現膠粒,便會作出跟進。」

  市民如發現膠粒,可致電熱線電話3142 2288,告知當局有關的地點,相關部門會適時跟進。

  政府發言人表示,這次事件顯示了政府與社會各界也十分重視環境保護,在共同合作之下,將事件帶來的影響減至最低。



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