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悅健供應的未經註冊中成藥(附圖)
******************

  壎芵p今日(十月十八日)指令持牌中成藥批發商「悅健(香港)醫藥有限公司」(悅健),回收三款未經註冊的中成藥,包括「悅健一條根活絡貼」、「倍康健骨寶一條根活絡貼」及「泰勒強骨力活絡貼」,各以不同包裝銷售。

  壎芵p接獲有關中成藥的情報並經跟進調查後,作出以上呼籲。

  署方至今的調查發現,以上三款中成藥由台灣製造,經悅健進行外包裝後於本港銷售。調查顯示,三款產品未有於本港註冊。

  根據標籤,該三款產品適合關注腰、肩、背和手腳關節等不適的人士使用。

  壎芵p發言人解釋,未經註冊中成藥的安全、成效及品質均未經證實,因此可能存有公共壎肣滅I。

  調查仍在進行中。署方至今沒有接獲相關不良反應的報告。

  市民可致電悅健設立的熱線三九九七 一七三三查詢。壎芵p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行動。

  根據《中醫藥條例》(第五四九章)第一一九條,任何人不得銷售、進口或管有未經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管委會)註冊的中成藥。違例者最高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待調查完成後,壎芵p會就檢控事宜徵詢律政司意見。

  有關個案亦將轉介管委會,以考慮是否需要採取紀律行動。

  發言人呼籲巿民應立即停止使用該三款產品。擁有該些產品的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將產品送交九龍觀塘巧明街一百號Two Landmark East十六樓壎芵p中醫藥事務部。

  巿民如使用該些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

  有關香港註冊中成藥名單,可參閱管委會網頁(www.cmchk.org.hk/pcm/chi/idx_listpcmsearch.htm)。



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