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貿辦於莫斯科舉辦香港電影節 選映香港近年最佳電影(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昨日(莫斯科時間十月十一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辦香港電影節,為期七天,由十月十一日至十七日於莫斯科的Rolan電影院及Five Stars Paveletskaya電影院放映十套電影。

  電影節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Academia Rossica及Euphoria電影節合辦,旨在於俄羅斯推廣高質素的香港電影,與及加強香港與俄羅斯的文化交流。香港與俄羅斯於二○一一年九月簽訂諒解備忘錄,加強文化合作。

  香港駐倫敦經貿辦今年在歐洲舉辦或支持一系列的活動,慶祝香港特區政府成立十五周年,而在莫斯科舉行以「Euphoria:香港電影節」為題的電影節是慶祝活動的一部分。

  該電影節由俄羅斯著名的影評人及電影歷史研究員Andrey Plakhov負責策劃,主要目的是選映香港近年最佳電影的其中十套,展現香港電影業的創意及活力。選映電影的片種涵蓋藝術、動作、罪案、神秘及真人真事等。

  電影節昨日的開幕禮選映獲獎無數及於俄羅斯首映的「桃姐」,「桃姐」由許鞍華執導,李恩霖聯合編劇及監製。劇本是根據李恩霖的真實故事撰寫,他出席了於Rolan電影院舉行的首映禮,於影片放映後與觀慾嬤伓g驗。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副處長程中湛在電影節開幕禮上表示:「香港的文化獨特及充滿活力,融合了東與西。我們希望透過這次電影節選映香港近年最佳電影的其中十套,推廣我們的多元文化,與及充滿動力的電影業及創意行業。去年香港與俄羅斯簽訂有關文化領域合作的諒解備忘錄,為俄羅斯與香港更多的文化交流奠定良好基礎。我們期望與俄羅斯加強文化聯繫。」

  負責策劃「Euphoria:香港電影節」的Andrey Plakhov表示:「很多俄羅斯人是香港電影的影迷,但他們都是專家及在家看影碟。我希望透過這次電影節可將香港電影介紹給俄羅斯更多的主流觀慼C」

  電影節放映的其他影片包括:證人(2008)、意外(2009)、維多利亞壹號(2011)、竊聽風雲2(2011)、大藍湖(2011)、車手(2012)、大追捕(2012)、大魔術師(2012)及情謎(2012)。



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