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指引正式擱置
****************

  政府已接納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的建議,正式擱置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指引。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十月八日)表示,局方不會要求學校使用該指引,亦不會以指引作為視學的依據。

  既然指引已被擱置,委員會不會亦不需對指引作出進一步檢討或提出修訂建議。教育局局長亦已指示課程發展議會無需進一步檢討指引。

  發言人說:「在專業自決的原則下,如果辦學團體和學校自決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政府和社會人士應予以尊重和信任。學校可自由採納其在專業判斷下認為合適的教學指引和相關教材,政府不作規定,也不再為『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提供任何規定性或官方的課程指引。」

  他說:「學校可繼續運用今年八月發放的53萬元德育及國民教育支援津貼。津貼的運用不設期限,每年未動用的津貼餘額可撥入下一學年,直至津貼用完為止。」



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