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二年精神健康月展開
************

  二○一二年精神健康月今日(十月七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啟動禮暨「好精神 撐你行」巡行活動,有千多名來自社會各界的人士出席,為長達五個月的活動揭開序幕。

  主禮嘉賓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啟動禮上致辭時表示,政府多年來推出不同措施,為精神病患者和其他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適切到位的精神健康服務,近年亦推出新的服務模式,加強對精神病康復者的社區支援,例如在全港十八區設立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提供以地區為本的一站式服務。

  各個綜合社區中心自成立以來,一直參與籌劃精神健康月活動,積極在社區推行公眾教育活動,促進市民對精神健康的了解,並推廣接納和關懷精神病康復者的信息。

  林鄭月娥指出,要有效推動精神健康,除了靠政府努力之外,還需要社會各界配合。她呼籲大家響應和支持推廣精神健康的活動,一同把香港構建成為健康、平等和共融的城市。

  其他主禮嘉賓有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康復諮詢委員會康復服務公眾教育小組委員會主席吳守基和精神健康大使陳念慈。

  張建宗、吳守基和陳念慈在典禮上分享他們保持精神健康的方法。

  啟動禮完成後,各主禮嘉賓一起主持「好精神 撐你行」巡行活動開步儀式,在警察銀樂隊陪同下,帶領千多名來自商界、康復界和學界的參加者、社區人士及公務員義工隊成員,從維多利亞公園步行至灣仔軒尼詩道官立小學,以行動表示支持,鼓勵市民關注自己和親友的精神健康。

  精神健康月由勞工及福利局與多個政府部門、公共機構和非政府機構合辦。有關精神健康月的活動詳情,可瀏覽勞工及福利局網頁(www.lwb.gov.hk)。



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