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二年維也納香港電影節(附圖)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先後在柏林、杜塞爾多夫和漢堡成功舉辦香港電影節,現再接再厲,於十月一至四日,與維也納電影俱樂部(Film Casino Vienna)聯合舉辦二零一二年維也納香港電影節。由著名導演許鞍華執導的獲獎電影《桃姐》,在是次電影節再度被選為開幕電影。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國彬於開幕酒會致歡迎辭,強調近年香港電影業已變得多元化,並說:「我們在維也納香港電影節放映一共五部當代香港電影,展示我們的最新成果。通過這些電影,你將踏上視覺之旅,從古到今,穿越中國文化的不同時代。」

  創意產業是香港的新興產業之一,而電影產業更是其重要的驅動力。近年,香港電影業利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安排》)作平台,與中國內地合作更密切,視野更廣。李國彬鼓勵奧地利創意產業界利用《安排》這個平台,並說:「《安排》大大幫助我們開拓中國內地的電影市場。《安排》自二零零三年生效以後,中港合作攝製的電影數量由每年大約十部增至現時的三十部左右,而票房也非常成功。」

  超過100位嘉賓出席是次在維也納電影俱樂部的香港電影節酒會暨首映禮,包括奧地利聯邦政府、維也納市政府的高級官員和中國駐奧地利大使。此外,文化和商界翹楚也蒞臨赴會。維也納香港電影節將持續到十月四日,放映各式各樣的電影──從耗資百萬的大製作如《大魔術師》到歷史題材電影如《鴻門宴》等。

  十月二十二日,駐柏林經貿辦將在奧地利薩爾斯堡巿(Salzburg)舉辦另一場活動。來自香港中華廚藝學院的廚師將盡顯廚藝,示範烹調中國佳肴,並配多種奧地利美酒。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一九九七年回歸以後香港在海外成立的首個經貿辦,是香港特區政府在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波蘭、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0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