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今日(十月二日)下午到南丫島對外水域撞船意外現場視察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對於昨晚在南丫島對外水域發生兩隻船相撞事故造成多人傷亡,有三十多人死亡,我自己及特區政府的同僚均感到非常難過。大家可能都知道今日上午特首召開了一個跨部門、跨局的會議,討論關於拯救行動的進展及善後工作。我剛才亦在海事處助理處長鍾(少文)先生陪同下到過事發現場了解周遭環境及實際情況。我知道現時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特區政府會動員所有力量,不會放過任何機會希望能夠盡量了解仍有沒有生還者。現時船隻已穩定下來,方便搜救行動,我知道港燈安排了兩隻大躉船打撈船隻,撈起之後會再進行多一次搜索。有關特區政府下一步的工作,整個搜救行動的具體情況,稍後有一個跨部門記者會,我在此不再詳細講。

記者:海事處有甚麼調查方向?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在一般情況下,凡出現海面上事故,海事處均會作出調查,有關船隻的船主或船長均有法律責任報告給海事處,我們會按照程序進行調查。



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