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丫島撞船事故
*******

  南丫島對開海面昨晚(十月一日)發生一宗撞船事故,涉及兩艘載客船隻。

  消防處在八時二十三分收到報告,八時四十一分到場。消防處共派出7艘消防船(包括1艘潛水支援船)進行搜救,共動用210人(包括消防及救護人員),超過20架救護車(包括聖約翰救傷隊及醫療輔助隊救護車)。

  截至凌晨三時,在沉沒的船上,共救出123人,其中17人在現場已證實死亡,8人送院後證實死亡。事件中,共有超過100人分別被送往5間醫院,有9人傷勢嚴重或危殆。

  消防處表示,救援困難因遇事船隻據報共有一百二十多名乘客,發生撞船事故後船隻迅速下沉,坐落海床。因為天黑,水底能見度低,船隻內雜物眾多,阻礙救援。

  消防處認為不能排除仍有人在船內或失蹤,會通宵搜索。呼籲如有家屬懷疑於事故中失蹤,請致電警方熱線1878 999。

  水警派出15艘船,海事處派出6艘船,飛行服務隊派出兩架直升機協助搜救。



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4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