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辦公室聲明(附短片)
***************

  就傳媒查詢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有關公務員所面對的壓力的言論,政府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回應時強調,對於廉政公署和申訴專員公署等主要機構在確保政府廉潔、公平、公正和富有效率方面的角色,政務司司長予以高度重視。

  發言人解釋,在昨日(九月二十七日)的香港公共行政學會午宴上,其中一名成員指察覺政府運作保守、短視,並缺乏創新意念。林鄭月娥回答時指出,儘管部分人士認為政府規章「官僚」,但是事實上此乃任何公民社會的保障。她更指出監察機構如廉政公署和申訴專員公署,也確保政府受到監察制衡;但如果公務員不懂如何應對這些監察機構,政府的執行能力或許會受到影響。發言人重申,政務司司長絕無對此等重要監察機構作出任何負面評論。

  發言人又說,林鄭月娥曾公開承諾,她出任政務司司長其中一項重要工作,正正就是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包括維持廉潔、公平、公正和富有效率的政府。她會繼續致力與主要官員和公務員攜手提高政府的透明度和問責性,回應公眾監察和各種制衡,並共同加強政府整個團隊的施政能力。

  上述政務司司長在香港公共行政學會午宴上的相關回答全文(只有英文)載於附件。



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