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探訪屯門(附圖)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到屯門區探訪公共屋h,了解居民生活,以及視察該區的公共房屋工程,聽取項目最新發展情況的介紹。

  張炳良教授參觀屯門第18區公屋發展計劃的地盤,該處正在興建兩幢34層高的公屋住宅大廈,共990個單位,將命名為「龍逸h」,預計於二○一三年年中入伙,將可容納約2800人。

  房屋署副署長(發展及建築)馮宜萱向張炳良教授介紹,為締造宜居的環境,房屋署在規劃及設計階段採用微氣候研究及環境噪音評估,令兩幢大廈達致最佳的布局,善用天然通風和採光,景致開揚。屋h內的綠化比率亦將不少於地盤面積的百分之二十,以締造健康宜居環境。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在規劃階段時,已為該項計劃開始進行地區諮詢工作,並配合社區發展步伐的要求,從速落實興建社區會堂。

  張炳良教授其後又從一幢建築物高處,鳥瞰區內多幅公屋發展用地,包括第54區2號用地及第29區西的用地等。他得悉房委會現正就該些發展項目諮詢區議會,積極爭取可早日展開工程。

  在視察這些用地前,張炳良教授到友愛h參觀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屯門綜合社會服務處,觀看多個組群學員學習情況,包括婦女製作月餅、青少年透過氣槍射擊提升自信心,及青少年剪髮訓練。

  張炳良教授隨後與友愛h屋h管理諮詢委員會成員茶敘交流,聆聽他們對屋h管理的意見。



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