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二年八月住宅按揭統計調查結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二○一二年八月份的住宅按揭統計調查結果。

  八月份新取用按揭貸款額較七月份增加1.9%,至164億港元。

  八月份新批出的按揭貸款額較七月份增加29%,至252億港元。當中,涉及一手市場交易所批出的貸款減少5%,至41億港元;涉及二手市場交易所批出的貸款增加42.8%,至181億港元。至於涉及轉按交易所批出的貸款則增加17.6%,至30億港元。

  八月份新申請貸款個案較七月份按月增加31.8%,至14,023宗。

  八月份以最優惠利率作為定價參考的新批按揭貸款所佔比例為93%,與七月份的比例相若。其中,大部分息率定於2厘至2.25厘之間。以香港銀行同業拆息作為定價參考的新批按揭貸款所佔比例,由七月份的4.5%下降至八月份的3.9%。

  八月底的未償還按揭貸款總額按月增加0.7%,至8,339億港元。

  八月份按揭貸款拖欠比率維持於0.01%。經重組貸款比率維持於0.01%。



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