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基金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今日起正式推行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由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起,在香港牙醫學會協助下正式推行。在此計劃下,合資格的長者可獲轉介至參與項目的牙醫,接受鑲活動假牙及其他必需的牙科診療服務。

  關愛基金督導委員會已預留了一億元推行項目,預計為期兩年,估計可惠及約10 300名長者。每名受助人的資助金額上限為9,240元。

  受惠對象須為年齡六十歲或以上而又並非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助人,以及截至二○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正在接受由社會福利署資助的「綜合家居照顧服務」或「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並在申請項目時,屬於繳付上述兩項家居照顧服務的第一級別或第二級別收費的低收入服務使用者。他們因失去全部或部分牙齒或患有牙疾,在日常進食或咀嚼食物遇到困難,並願意接受由項目資助的鑲活動假牙或其他牙科服務及診療,以及經初步評估為需要並適合接受鑲活動假牙或其他牙科服務。

  申請必須經參與項目的「綜合家居照顧服務」或「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服務隊作轉介。服務隊會根據香港牙醫學會所制訂的指引,為有興趣的申請人進行初步評估,並把符合資格的長者轉介至參與項目的牙醫以接受適當診療,及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陪診服務。

  截至目前為止,共有222名牙醫及37所非政府機構轄下的牙科診所登記參與項目,提供鑲活動假牙或其他牙科服務。

  符合資格的長者可向所屬的服務隊查詢申請安排。如有查詢,可致電項目熱線2525 8198。

  受惠資格和申請手續的詳情亦載列於關愛基金的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及香港牙醫學會的網頁(www.hkda.org)。



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