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東北新發展區規劃及工程研究」論壇改於上水寶運路草地舉行
******************************

  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九日)表示,由於已報名出席於本周六舉行的「新界東北新發展區規劃及工程研究」論壇的人數眾多,論壇將改於上水寶運路草地舉行,以廣泛聽取居民及關注有關研究的公眾人士的意見。

  論壇將以廣東話進行,詳情如下:

日期:九月二十二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
地點:上水寶運路草地(上水鄉文閣村停車場側)(見附圖)

  如當日天氣情況轉壞而需要延期舉行論壇,大會會在當日早上透過傳媒及有關研究的網頁發布有關信息。

  發言人強調:「推行新界東北新發展區的目的,是為了配合香港的人口增長和房屋及經濟發展方面的長遠需要。當局理解當區受影響居民的訴求,並希望繼續與居民保持理性溝通。」

  為讓與會人士獲得公平的表達意見機會,大會將即場以抽籤形式抽出已登記發言人士,每位發言人士限時三分鐘。此外,現場將設有意見/提問收集箱,與會人士可把意見/提問投入箱內,大會將同樣以抽籤形式抽出作答。

  出席論壇的政府代表包括規劃署助理署長李啟榮、土木工程拓展署總工程師羅文添、北區民政事務專員陳羿,以及規劃署總城市規劃師張綺薇。

  《新界東北新發展區規劃及工程研究》於二○○八年展開,旨在制定規劃及發展綱領,並擬訂發展計劃及實施策略。當局已完成兩個階段的研究工作,並由本年六月中起進行最後第三階段的公眾參與活動,徵詢市民對「建議發展大綱圖」及相關課題的意見。待公眾參與活動完成後,當局會詳細考慮收集到的意見,進一步改善發展計劃。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7分